中金在线 > 行业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非银金融行业亮点频出 券商保险配置价值凸显(附股)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目前,A股市场上五家大型综合性券商平均市净率均不高,总体处在估值底部区域,板块内部分优质标的被认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指出,2017年年初以来股市波动加大,市场成交量下降,市场波动给证券行业带来较大的不稳定性,证券公司业绩相对于2015年出现较大程度的下滑。但券商股目前估值仍然较低,存在一定的安全边际,且上市券商盈利能力环比持续改善,在市场没有大幅波动的前提下,未来券商的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深港通开通将对券商板块起到提振作用。
  从投资机会的角度,缴文超建议关注几类证券标的:第一、业绩表现较好、股息率较高的券商如: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第二、估值近历史底部的券商如:东方证券兴业证券;第三、次新股或流通市值较小的券商如:华安证券、第一创业、东兴证券;第四、以券商为核心打造的金控平台,如越秀金融、国盛金控。
  中投证券分析师张镭则表示,随着IPO利空出尽,券商板块有望受益于二级市场行情回暖,强烈推荐具备转型优势的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当前行业估值水平属于偏低位置推荐关注光大、兴业、国金估值水平较低个股。此外根据央企负责人会议透露,2017年国企改革必然是资本市场重头戏,推荐关注地方民营混改金控标的爱建集团、广州市地方金控平台越秀金控。保险方面,去年12月债市大幅下跌,利率上升对保险净资产侵蚀影响可控,保险板块同样被认为具有低估值的配置优势。长江证券分析师蒲东君指出,基本面来看,开门红保单以分红型为主,有助于负债成本的改善,行业转型加速,新单和续期业务将成保费增长的双重驱动。资产端固收类收益率下行压力有限,权益类资产配置热度持续提升,大类资产重构节奏加快。考虑利率趋势止跌回升、估值低位修复以及基本面稳健,建议增强板块配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了解更多

    月薪4500元,她居然买了一辆宝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