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煤炭潘玮 动力煤价止跌 进口焦煤价格下降

同花顺 佚名

|
  核心观点:
  一、煤价观察结论:
  国内动力煤价格本周涨跌互现:1 月6 日,大同弱粘煤价格与上周持平,内蒙古乌海动力煤价与上周持平。山东兖州动力块煤价格与上周持平。国际动力煤价较上周微幅上涨:1 月5 日欧洲ARA 港动力煤现货价、理查德RB 动力煤现货价、纽卡斯尔动力煤现货价均较上周有小幅度的上涨。
  国内炼焦煤价格与上周持平、喷吹煤价格保持稳定:山西柳林4 号焦煤坑口价与上周持平,古交2 号焦煤坑口价与上周持平,喷吹煤价格与上周持平。海运费小幅上涨:国内主要港口海运费较上周小幅上涨。中转地煤炭库存较上周下降明显。
  二、投资建议
  目前增产产能释放逐步到位,市场看空氛围浓厚,动力煤价格维持下跌,炼焦煤和焦炭价格稳中有跌。2017 年预计供给侧改革仍将加码,市场处于底部紧平衡的状态。2017 年一季度煤炭股仍然存在向上的机会,主要原因是宏观数据延续表现较好的惯性,炼焦煤还存在补库存需求等。主流品种P/B 估值在1.5x 左右,属于历史估值的低位水平,煤企业绩降实现反转,估值优势逐步明显,板块之前已回调近一个月,未来可以重点布局。
  继续推荐受益于行业去产能兼并重组的区域龙头企业和盈利性较好的焦煤企业,建议关注:西山煤电阳泉煤业潞安环能陕西煤业
  


  -------------------------
  评级体系:
  银河证券行业评级体系:推荐、谨慎推荐、中性、回避。
  推荐:是指未来6-12个月,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20%及以上。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谨慎推荐: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了解更多

    月薪4500元,她居然买了一辆宝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