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多地将迎来备冬储煤时期 煤炭股可关注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所涉及个股不构成操作建议。
  有消息称,为保障煤炭稳定供应,相关部门已在着手研究第二批先进产能释放问题,而业内对于每日增产量进一步提高也有着较高的预期。但煤炭行业人士普遍认为,276个工作日减量生产制度仍不会轻易动摇。
  据上海证券报9月28日报道,即将进入10月,全国多地将迎来备冬储煤时期,意味着动力煤一方面需求持续偏紧,另一方面下游需求却将再度扩大。
  煤炭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ST神火:公司在山西取得了近10亿吨地质储量的煤炭探矿权。2009年公司以5.2亿元获得扒村井田1.3亿吨煤炭储量的探矿权,可采储量约6100万吨。
  冀中能源:公司的煤炭储量高达3.27亿吨,煤炭产量居上市公司第4位。
  西山煤电:新设立的两家公司西山永鑫煤业下辖两座煤矿,唐城煤矿和冀氏煤矿。唐城煤矿项目面积26.27平方公里,储量1亿吨,生产规模200万吨/年;冀氏煤矿项目面积29.69平方公里,储量3亿吨,生产规模500万吨/年。山西省安泽县唐城镇和冀氏镇,安泽县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东部,总面积 1967平方公里,煤炭储量面积达1372平方公里,占全县面积的70%左右,总量达105亿吨。
  露天煤业:公司是中电霍煤集团将下属一号露天矿和扎哈淖尔露天矿及相关资产重组设立,资源储量13.9亿万吨,可采年限50.12年,是国内五大露天煤矿之一。二号露天矿8.2793亿吨开采储量采矿权、三号露天矿13.76亿吨开采储量采矿权。公司拥有露天开采储量36亿吨。
  兖州煤业:收购目标公司的煤炭资产包括4个运营中的煤矿、2个开发中的煤矿以及3个煤炭勘探项目。根据目标公司截至2009年6月30日的公开披露材料,在JORC 标准下,目标公司旗下煤矿的总资源量为25.21亿吨,探明及推定储量合计为5.10亿吨,其中,目标公司按实际持股比例计算的总资源量为18.90亿吨,按实际持股比例计算的探明及推定储量为3.86亿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