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跨境电商带火广东产业带,灯具卖家在Temu上爆单

时代财经 陈泽旋

|
  

编者按:广东的跨境电商行业一路高歌猛进,在成为外贸新增长点的同时,也带动着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从服装、美妆,到家居、小家电,跨境电商正充分赋能广东产业链、产业带,它们也在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奏响新的乐章。为此,时代周报、时代财经联合推出《跨境电商新“粤”章》专题,从点、线、面等维度全方位展示湾区企业出海浪潮。

  

  

“作为供应端,这几年我们感觉到客户数量在明显增长,去年同比多了有30%”,麦先生是明枝照明的运营负责人,谈到“出海”战绩时,他的言辞中不乏欣慰。

  

明枝照明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设计、研发、生产智能感应灯和创意灯具的厂家。公司最初从国内市场起家,现已转型成为一家主要面向国外市场的灯具公司,“我们是顺着(市场)趋势做出了选择,因为产品品质比较好,但价格也确实比别人高,要具有一定的品牌力,国内的客户才会选择我们。国内市场也很卷,消费者很难接受相对高一点的价格,我们的成本和价格面向国外会更有优势”。

  

明枝照明位于广东中山的小榄镇,是当地灯具行业的典型样本。去年,这个珠三角小镇凭借524.6亿元的GDP,登上了全国镇域经济500强榜单的第17位。

  

40年前的小榄,还是一个桑基鱼塘纵横交错的不起眼的农业小镇,如今,灯饰照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布满街头巷尾。经过将近40年的发展,作为中国半导体智能照明创新基地,小榄与隔壁的古镇镇和横栏镇一起,组成了一个世界级的灯饰照明产业集群。

  

制造业是中山的经济底盘,而高外贸依存度是这座制造业城市的标签。在中山,像明枝照明这样仰仗跨境生意的灯厂数以万计,它们生产的灯,被源源不断地运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点亮了广州小蛮腰和北京鸟巢,也点亮了迪拜的帆船酒店。2022年,“中山制造”又化作一把在低温和寒风中永不熄灭的冬奥火炬,在世人面前登台亮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