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德银旗下DWS Group:欧洲楼市面临新风险

智通财经

|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意志银行(DB.US)旗下资产管理子公司DWS Group表示,欧洲房地产投资者面临潜在估值的新风险。据悉,为业主提供咨询的律师警告称,业主需要在能效方面进行大量投资,以防止资产贬值到陷入困境的地步。然而,已经在努力应对利率上升和不断变化的入驻率的业主现在正在停止这种投资。

  

对此,DWS Group房地产可持续发展全球主管Aleksandra Njagulj表示,这一发展趋势背后的原因是,人们被复杂且不断变化的环保法规所困扰。Aleksandra Njagulj表示:“我们一直在乘坐新的或修订的法规的过山车。”她指出,对于房地产投资者来说,现在的“压倒性感觉”是一种不确定性。

  

引发此类担忧的法规包括《建筑能效指令》(EPBD),该指令有可能让那些在此类投资方面落后的业主承担无法再出售或出租资产的压力。投资者关注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如何使用所谓的建筑能效证书 (EPCs)来确定房地产估值。目前的情况是,各国监管机构拥有最终决定权,而且有证据表明,各国之间存在显著差异。EPBD应该能解决这个问题,但如何解决还不清楚。

  

与此同时,投资经理们也面临着压力,他们被要求构建的投资组合需要符合欧盟范围内另一本规则手册《可持续财务披露条例》(Sustainable Finance Disclosure Regulation,SFDR)的规定。SFDR目前正在接受全面审查。欧盟委员会曾表示,这可能导致资产管理公司未来的运营方式发生根本性变化。

  

目前,SFDR并没有真正承认所谓的过渡资产是绿色的。这意味着这些基金不一定会被贴上可持续发展的标签,即使它们将资金用于使隔热效果差、耗能大的建筑变得更环保。欧盟委员会已经暗示,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但尚不清楚何时会改变。

  

Aleksandra Njagulj表示:“我们知道我们需要修复那些最糟糕的建筑,以减少它们的能源消耗的碳足迹。但实际上,相当多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