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新任董事长徐家俊闯关:加速销售去化,金地打响资金安全保卫战

时代周报 梁争誉

|
  

履新金地集团董事长25天后,徐家俊首次以新身份公开亮相业绩说明会。

  

4月11日,金地集团召开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金地管理层表示,短期来看,市场仍处于低位承压阶段,公司经营重心仍将是严守现金流安全底线。

  

行业出清尚未结束,金地依然面临挑战。

  

徐家俊强调,面对行业发展的新形势,以及更为复杂的内外部经营环境,公司经营工作将聚焦于现金流管理和产品力提升,进一步发挥职能协同作用,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并完善激励考核体系,齐心协力度过行业调整期,为公司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势能。

  

  

第一关:保资金安全

  

新官上任,徐家俊的第一道难关是保资金安全。

  

根据金地2023年财报,截至报告期末,金地计息负债余额为919.06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约410.1亿元。金地财务总监曾爱辉表示,2023年年末919亿元的有息负债较2022年末的1152亿元下降233亿元,降幅20%。

  

  

业绩会上,金地管理层表示,针对2024年即将到期的债券,目前公司已制定一系列措施,通过大宗资产处置、加速销售去化、积极拓展融资渠道等手段积极应对。   2023年12月29日,金地公告称,将持有的环湾城项目51%股权转让给股东福田投控,回流现金32.51亿元。

  

2月26日,金地发布公告称,子公司金地物业向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申请25亿元授信额度,授信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3月5日,金地发布公告称,其持有的北京金地中心项目已向交通银行申请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融资,融资本金40亿元,融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5年。

  

大额经营性物业贷款落地,金地拿到“救命钱”。截至今年3月末,金地已偿付“21金地MTN003”“16金地02”“21金地MTN002”“21金地MTN001”四只债券,总额约62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