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房地产新模式:新城示范了可能路径

和讯房产

|
  

  3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继两会之后,又一次强调要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然而,新模式究竟在哪?当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去杠杆,地产市场也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之后,究竟什么样的模式更适合房地产企业转型。

  

  新城控股(601155)(SH601155)可能是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新模式的样本之一。在经历了持续多年的发展之后,新城控股已经连续6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的净流入。同时,投资性现金流也已经能够实现现金流净流入,证明公司已经进入到经营稳健、抗风险能力强的成熟期。多年前制订的“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模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超百亿

  

  尽管,去年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持续下滑,房地产企业面临持续不断的挑战。新城控股去年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流入依然超过百亿,达到101.58亿元。良好的经营性现金流,离不开商业版块的持续发展。

  

  2023年新城控股实现商业运营总收入即含税租金收入 113.24 亿元(包含: 商铺、办公楼及购物中心的租金、管理费、停车场、多种经营及其他零星管理费收入),同比增长 13.17%。

  

  截至2023年年末,新城控股在全国 135 个城市布局 198 座吾悦广场,已开业吾悦广场达 161 座,开业面积达 1499.11 万平方米,出租率达 96.48%。

  

  新城商业的稳健发展立足于用心服务广域用户。目前,吾悦广场年服务用户达 14.8 亿人次,会员基数超 3000 万人,其中活跃会员突破 2000 万人。

  

  庞大的用户覆盖半径,使吾悦广场吸引了巨量的零售、消费品牌,后者意识到通过吾悦广场能迅速完成品牌的推广、拓展与深耕,是完成全国布局的上佳搭档,因此极为看重与新城的合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