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高力国际:新常态,北京办公楼市场亟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和讯房产

|
  

  北京, 2024年3月27日 – 全球领先的多元化专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高力国际(纳斯达克证交所交易代码:CIGI;多伦多证交所交易代码:CIGI)在北京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报告。

  

  随着2024年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发布,2024年中国经济预期增长目标定在了5%左右。此增速的顺利实现不仅是扩大就业和增加居民收入的基本要求,也是进一步防范和化解目前相关风险的重要保障。今年实现5%的增长目标整体难度有所增加,但是伴随着2023年下半年开始实施的一系列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效应在今年持续显现,叠加超大规模的市场需求、完备的产业体系供给优势以及工程师红利等,所有这些因素都将成为中国经济实现增长目标的信心和底气。在“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的指引下,发展新质生产力已经成为下一阶段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内容,其对各行各业都将带来积极的影响,将进一步推动科技进步、产业升级和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根据高力国际数据显示,北京办公楼市场已连续两个季度实现整体市场去化。2024年一季度甲级写字楼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趋势再度实现正吸纳量,达到1.2万平方米,去化主要集中在亚奥和中关村区域。空置率方面,随着西城区重点改造项目北京金融科技中心入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上升0.3个百分点达到20.1%。乙级市场和产业园市场在经历了过去两年主力租户行业大规模办公空间整合后已经利空出尽。乙级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连续3个季度实现去化,累计去化量接近18万平方米,但受到新增供应影响,空置率稳定在18.3%。产业园市场也实现了连续两个季度去化,累计去化量接近13万平方米,空置率小幅下降至20.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