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深圳取消“70/90”政策,停止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

和讯房产

|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宣布废止《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通知》,此举意味着被称为“70/90政策”的户型比例要求在深圳正式退出。

  

  该政策起源于2006年住建部的规定,要求住宅项目中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占比需达70%以上,旨在调整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从而保障房地产住宅产品更加合理。然而,随着市场供求关系和行情变化,政策也随着市场的变化而调整。

  

  中指研究院华南分院高级分析师孙红梅分析认为,此前深圳在取消该政策上的多次尝试,2023年深湾超总的住宅地块,以及同年出让的龙华观澜街道A925-1146宗地等,在户型面积上并未做出限制。此外,3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深圳此次的政策或是对国常会指示的落实。取消“70/90”,可以说是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提振房企拿地积极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