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现 金茂服务锻造差异化竞争力

和讯房产

|
  

  近年,物业服务行业逐渐从关注规模增速回归到锤炼内功,越来越多的物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战略方向,在平衡管理规模与服务质量的同时,更加积极探索适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聚焦优势领域。

  

  金茂服务凭借其稳健的经营策略和高端的服务品质,厚植于公司在高端住宅、写字楼、商场、产业园区、城市运营等领域的长期耕耘,锻造出独具特色的高品质服务和高效的运营管理能力,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下依然保持业绩稳健增长,逐渐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3月26日,金茂服务(HK:00816)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金茂服务实现收入27.04亿元,总收入同比增长11.0%;合约面积10642万方,较去年同期增长31.7%,在管面积8421万方,同比增长48.1%。

  

  寻求有质量的增长,市场竞争力韧性提升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3年物业行业上半年营收增速持续放缓。业内人士认为,经历了前期粗放式增长后,伴随着行业增速的放缓,物企逐步改变经营策略,由“重规模增长”转变为“重持续经营”,由“高速增长”转为“高质发展”,节奏更稳健而可持续。

  

  2023年,金茂服务韧性发力规模再上台阶,报告期内第三方在管面积占比提升至46.6%。从2021年至2023年,在管面积的复合增速高达52.1%,充分展现了金茂服务在物业管理行业的稳定水准。

  

  有质增速是金茂服务的差异化之处,通过聚焦高能级城市,显著提高了金茂服务业绩增长的稳定性。年报数据显示,金茂服务在管面积高能级城市占比达到约90%。

  

  在项目外拓方面,金茂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2023年新签约项目中签约面积同比大幅增长74%,签约项目一二线城市占比83%。通过坚持细化拓展标尺,严把项目准入的原则,金茂服务年内招投标市场竞争斩获多个优质项目,并成功收购了优质标的圣瑞物业,实现了有品质的规模提升,进一步巩固了金茂服务在高端物业服务领域的竞争优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