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龙湖2023年运营及服务利润占比超六成,大摩称该业务收入已覆盖利息支出

和讯网

|
  

          

  

  3月22日,龙湖集团(0960.HK)发布2023年业绩报。2023年,龙湖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07.4亿元,由运营及服务业务组成的经营性收入实现248.8亿元,同比增长5.7%。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28.5亿元,利润结构逐步优化,其中运营及服务利润贡献占比持续提升,超过60%。

  

  值得注意的是,运营业务已经成为2023年龙湖业绩的一大亮点。2023年,龙湖集团运营业务收入达129.4亿元,同比增长8.9%,毛利率为75.9%。其中,截至2023年末,龙湖商业已开业城市达20个,累计开业运营的购物中心达88座,运营总建筑面积797万平方米。

  

  长租公寓业务明确多条产品线,成长为全周期、全业态的运营资管平台,其中作为基本盘的龙湖冠寓,截至目前开业房间数12.3万间。

  

  “2023年,龙湖的五个航道业务全部实现经营性现金流为正,这也证明龙湖内生性发展动力增强,同时,龙湖经营性业务的利润占比已经过半,增强了龙湖穿越周期底气。”3月22日,在年度业绩会上,龙湖集团管理层表示。

  

  转型高质发展新模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实际上,对于什么是房地产发展的新模式,以龙湖为代表的谋求高质发展的头部房企已经做出尝试,并初步给出了答案。

  

  在3月22日的年度业绩会上,龙湖集团管理层表示:“有序压降负债规模,以正现金流驱动发展,这是未来龙湖转型和发展的思路。”

  

  2023年,龙湖内部提出了高质量的发展模式。与高杠杆、高负债的旧模式相比,龙湖提出的新发展模式主要有三点不同,分别是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有息负债规模稳步下降、经营性收入和利润持续增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