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香港新地标丨郑志刚:打卡翻新后的星光大道+K11 Musea,你打卡了吗?

国际在线 佚名

|
  “我们花了十年的时间,就是想打造一个设计理念和世界接轨的文化新地标,希望这个新地标可以符合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对于香港的定位——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除了融合西方的文化,还有最重要的是让中国的文化通过香港走出去,讲好中国的故事。”新世界行政总裁郑志刚道。
  每一个第一次到香港的人,可能都会去的一个地方,那就是“星光大道”。这里承载了无数人对香港的记忆,走在这条“星光大道”上,一览维港的美景,你会觉得,这里就是香港。今天,“星光大道”以及海边的K11 Musea等建筑群被称为“维港文化汇”,也成为香港的一个新文化地标。
  星光大道上有一座“麦兜”铜像,“麦兜”是香港著名的原创卡通人物,外表憨厚、性格乐观可爱,陪伴着无数人的儿时成长,至今不少人还记得他的那句“不开心睡一觉,就让它过去吧,伤心还好,伤胃就不好啦!”这个铜像也成了不少本地人士和游人的打卡之地。
  “星光大道”是香港尖沙咀的一条海滨走廊,在2019年请来中外多位著名设计师进行了翻新,重新设计和建设了以电影为主题的“星光大道”,向中外旅客呈现香港的电影文化,回顾历史,也启发未来。星光大道在最初设立时,将著名演艺界人士的掌印直接刻入地面,到2019年翻新后,掌印由地面移至海岸旁栏杆上,同时加入数码元素,游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观看与该明星有关的电影短片。
  在星光大道有一个很有趣的“遮挡”设计,可以坐在下面休息、看书。有人说它像一条鲸鱼的尾巴,负责翻新工程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郑志刚先生介绍说,这里建造之初的灵感来自维港的海浪,不过每个人也可以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因为艺术、文化、人文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