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山东物协张立君:立足实际促发展 共绘物业人才培育最大同心圆

中国网地产 佚名

|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物业行业也在一次次挑战与变革中迎来发展的新篇。纵览40年来的发展历程,物业行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化,并在一次次承担社会责任中证明了自身的价值,同时也在内外部的需求与压力下不断成长与蜕变。
  近日,中国网地产专访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立君,解读山东物业行业发展现状,共同探讨物业行业的转型与探索。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立君
  厚积薄发 多方合力共促转型
  无论是先行者还是后来者,在内地物业管理行业发展与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各省市物业行业都是其中的重要参与者与贡献者。拥有上万家物业服务企业和数十万物业从业人员的山东物业行业,无疑更是其中的重要引领者。
  公开资料显示,相比广州、深圳等物业行业起步较早的城市,山东物业管理行业起步相对较晚,直到90年代初山东省物业行业正式起步,并迎来了快速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山东省共有物业服务企业11219家,物业从业人员64万人,业主大会近1万个,主营业务收入每年近300亿元。无论是企业数量还是从业人员数量,亦或是业主大会成立数量,山东物业行业整体都是比较突出的”,张立君透露。
  厚积薄发的山东物业行业,虽然已经在行业规模、企业及从业人员数量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但仍然处在快速发展与成熟的过程中。
  “从企业数量、营收、从业人员数量等角度看,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规模已经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但作为省级协会,山东物协始终遵循‘山东物业 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持续推进‘服务会员企业、加强诚信建设、争创文明行业、促进行业发展’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行业代表、协调、服务、自律的职能作用,为推进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张立君表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