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恒大董事会迎来“局外人”,业内:或进一步化解债务风险

资本邦 文倪若宇

|
  1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中国恒大(03333.HK)在港交所公告称,自2022年1月23日起,肖恩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梁森林获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另外,原恒大系两位执行董事赖立新和黄贤贵辞任。除梁森林外,目前恒大的执行董事及非执行董事几乎为恒大内部人士。
  根据公告,肖恩现任恒大汽车董事长,梁森林则是信达香港董事长和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
  据悉,信达香港是中国信达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不良资产投资。 而中国信达是专门从事不良资产处置的四大AMC之一。
  早在2012年12月,中国恒大公告称,设立中国恒大集团风险化解委员会,中国信达副总裁赵立民成为该风险化解委员会成员之一,不过高管梁森林此前与恒大并无关系。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恒大董事会迎来“局外人”,且是专门从事不良资产处置的高管,可能与恒大进一步化解债务风险有关。
  此前1月21日,恒大公告曾坦言,集团目前正面临经营上和财务上的挑战,尤其是债务压力,风险化解委员会建议增聘中介机构以协助公司开展债务风险化解工作,跟进债权人诉求,依法公平处理债务问题。
  今日开盘,中国恒大高开5个点,截至发稿,涨6.7%报1.91港元,最新市值254亿港元。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资讯,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