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限“墅”时代 生长在半山的低密墅 难再觅?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将人生需求分成五个维度,从基础生存需求到最高阶段的自我实现需求。而人们在某个阶段的需求得以满足后,便会开始追求更高层次。
  同样,人生在不同阶段对于居所也有要求,这也是一个不断进阶的过程。
  从最初的刚需到品质的改善,再随着阶层的跨越和稀缺资源的占有等,对墅居的向往就会愈发强烈。
  毕竟拥有一套“出则繁华 入则宁静”的城市别墅,一直是居者的首要之选。
  如今北京土地供应愈发稀缺,再加上“限墅令”的严苛限制,墅居生活已然被打上高价标签,高门槛、远离城市生活不便、高昂价格让很多向往墅居生活的人望而却步。
  纵观北京想要寻觅一处将山水纳入日常生活的地方,唯有京西门头沟。
  天赋门头沟 北京墅居最高向往
  2021年6月5日起施行的《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将门头沟、平谷、怀柔、延庆等区域定位于生态涵养区。门头沟背靠千年西山,绵延不绝的浅山,带来层层绿意,释放超高负氧离子。此外,西山更是蕴含人文底蕴,古时皇亲国戚、达官贵人、文化名人皆长居于此。
  一处自然环境与人文资源双重滋养的地方,定是别墅生长的最佳土壤。北京华萃西山就择址于此,与山水共鸣的生态人文环境。
  拾趣自然 理想墅居环境
  北京华萃西山地处京西生态涵养区、西山文化带上,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极其优越,且占据绝佳的地理环境。项目对望约800亩戒台寺郊野公园,这里古树名木遍布,形成三面生态合围,成就理想的墅居环境。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文资源上,项目择址北京西贵之地——西山脚下,紧邻皇家第一寺庙”潭柘寺和“天下第一戒坛”戒台寺,历经百代历史文化深厚底蕴,呈现深远悠久的高华气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