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黑中介吃250万差价迷雾:深圳普遍存在 天价服务费从何而来?

时代周报 佚名

|
    在房屋中介行业,“代理卖房”似乎是一块灰色领域
  4000万元豪宅疑被中介“吃掉”250万元一事持续发酵。
  近日,深圳湾1号业主夏女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今年1月,她通过中介中原地产,以4150万元购买一套深圳湾1号的二手房。其后发现,卖家将250万元款项转给深圳市深安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下称“深安房地产”)及该公司法人的姐姐,卖家最终只得到3900万元。
  夏女士认为,深安房地产与中原地产或有关联,从中吃掉250万元差价。
  10月13日,中原地产代理(深圳)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否认吃差价行为,称卖方同时与深安房地产签署《房产销售策划服务合同》,深安房地产收取了250万元服务费用。
  同日,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夏女士在数月前已与公司沟通完毕,明确中原地产没有吃差价行为。但对于是否知悉深安房地产的存在并告知夏女士,该负责人并未回应。
  连日来,网友对该事件提出诸多疑问,主要集中在:深安房地产为何能获得250万元?中原房地产是否知晓深安房地产并告知当事人?此项交易过程中是否存在侵害买方权益的行为?
  10月13日,资深房地产从业者沈巍(化名)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深安房地产参与该事件的方式,近几年在深圳普遍存在。卖家委托这类公司在一定时间内为自己包装房子并卖出,如同委托一位“卖房代理人”,双方会约定一个房屋预估价,“卖房代理人”将促使房屋以高于预估的价格成交,高出的部分归“卖房代理人”所有。
  在此过程中,“卖房代理人”也会为卖家提供一笔保证金,若房屋在约定时间内未卖掉,则保证金归卖家所有,如同对赌。
  针对上述事件与交易模式,10月13日,时代周报记者通过社交平台联系当事人夏女士未获回应,拨打深安房地产公开电话也未接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