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首批“两集中”项目扎堆 谁能买得看“地房比”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集中供应、集中出让,土地“两集中”带来的显著变化就是新房项目“扎堆”入市。今年5月,北京首批“两集中”供应的30宗住宅地块,目前已有20多宗公布了案名,有些项目已经开盘销售,其他项目也会于近期陆续开盘。新房项目选择空间更大、“金九银十”各种促销活动、房价近期也有所松动……多种因素下,自己的买房计划是不是该提前了?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升级,购房者越发珍惜手中的“房票”,北京商报记者也得到购房者的反馈,“未来房价到底是涨还是跌?什么时候是入场的好时机?‘买房即维权’的事件那么多,新房项目还敢不敢买?”未来的房价走势不可预测,但可以通过“地房比”指标,对北京首批“两集中”即将入市项目的“质地”参考一二。
综合楼面价“地房比”
  朝阳一墅、青云上府排名前二
  北商研究院统计发现,北京首批“两集中”的30宗地块综合楼面价地房比平均数为53.93%,17宗地块超越这一平均值。
  超过60%的有7宗地块,朝阳一墅、青云上府、学府壹号院(树村北地块)、学府壹号院(树村南地块)、长安悦玺、奥森春晓、朝阳壹号,地房比分别为82.02%、80.28%、76.97%、76.9%、73.1%、64.89%、62.88%。
  其中需要替大家“标红”一下,朝阳一墅、青云上府——超过80%。
  处于50%-60%之间的有12宗地块,中绿·东岳府59.7%、德贤御府59.52%、德贤华府56.84%、北京壹街区56.62%、望京养云56.48%、龙樾合玺56.22%、和光悦府56.22%、保利锦上54.8%、北清云际54%、熙悦晴翠53.28%。
  越秀+天恒置业联合竞得的怀柔刘各长村棚户区地块、首开+住总+花样年+旭辉联合竞得的密云檀营地块,目前尚未公布案名,上述两宗地块的综合楼面价地房比分别为53.96%和53.19%。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