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任泽平:中国房地产还有最后十年解决问题的时间窗口

和讯房产 佚名

|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筑梦师
  “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我们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因为过去10年,我们找到了中国问题的症结,并且因为前期的一些调整,具备了非常强大的执行力。”
  “从2019年以后,坦率地讲,我们还处在一个攻坚期,但是我们前期的很多改革的举措,进入到了红利的释放期。”
  “中国正在回归货币政策的正常化,但是因为欧美经济刚刚从低谷走出来,甚至还相当的脆弱,包括疫情仍然让人感到担忧,所以它对货币的放水和刺激仍然有很强烈的诉求。”
  “拜登这次对外讲,3万亿美元从哪里来,他会提高企业所得税和向富人征税。
  但事实上从经济宏观经济角度,这个逻辑是通不了的,3万亿美元是不太可能通过短期的征税来实现的。实质上这3万亿美元的基建刺激计划绝大部分是通过超发货币。”
  “为什么从去年以来,股市、房市、大宗商品,包括黄金都在涨,比特币也连创新高,根本的原因是我们迎来了美元流动性的泛滥。”
  “我们的基础原材料价格,包括铜、钢这些,最近涨得很厉害,因为它是全球定价的,中国的CPI涨的并不高,一是因为我们货币政策正常化,二是因为正好处于猪周期的下行区间,所以中国面临的主要的问题就是输入性通胀的压力。”
  “我对现代货币理论的理解是,这可能是货币金融的一次创新,但是可能是宏观经济思想的一次大的倒退。”
  “未来的新基建包括三大领域:
  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为代表的科技领域新基建;
  教育医疗为代表的民生领域新基建;
  以及营商环境,服务业开放,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制度领域的新基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