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越秀服务(6626.HK)TOD综合物管模式领跑者,深厚护城河创造长期价值

格隆汇 佚名

|
  定位于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服务商的越秀服务,在日前发布了全球公开发售股份计划书。
  据招股书所示,股份代码为06626,招股期为6月16-21日,拟发行股份36,966万股,其中,公开发售3696.6万股股份,国际发售33,269.4万股,而发行价区间为4.88-6.52港元,每手500股。预计于6月28日上市。
  面对近期持续回暖的香港新股市场,越秀服务上市时机选得不错,来得正合时宜。
  今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谋求在港上市的物业管理企业已超过30家,而目前约有21物业管理企业已向港交所递表等待上市。从该数据可以看出,物业管理企业的上市热潮仍在继续。另据中指物业研究的统计,港股物业板块的总市值在截止至六月的首周已约达9549.45亿港元,距离万亿级别仅有一步之遥,港股物业板块的气候显然已成。
  在众多的上市或拟上市的物业管理企业当中,越秀服务能否突围而出,受到资本青睐?
  十名基石投资者包揽三成募资金额,加速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进程
  值得关注的是,越秀服务IPO的基石投资者将最高包揽总募资金额约三分之一,即按发售价认购股份总金额最多约7.772亿港元,这十位基石投资者包括了新华资产管理、嘉信金融集团、金蝶、商汤科技、升辉控股、深圳凯尔汉湘实业、索菲亚(002572,股吧)的两位董事江淦钧及柯建生、华科资本和尚慧企业。
  这份基石投资者名单涵盖了大型投资机构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方,特别是金蝶、商汤科技这两家国内领先的信息科技企业,赫然出现在公司的基石投资者名单,更是令不少投资者感到惊喜。
  越秀服务表示将投入募集资金用于开发信息技术系统和智能社区。同时,越秀服务正在积极拓展“物服+X”业务网络,把握“智慧城市”的发展机遇。由此可见,公司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或已处于加速通道,公司成功上市有机会再次为这一进度加固提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