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李嘉诚100亿港元项目在英获批!此外,累计投资英国超4000亿港元

金十数据 佚名

|
  最近,李嘉诚家族在英国又有投资新动作!继去年斥资393亿收购英国最大酒吧集团和酿酒厂后,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地产有限公司计划在英国投资兴建大型地产项目Convoys Wharf,投资规模预估达100亿港元(约合90亿元人民币)。据媒体报道,Convoys Wharf的所在地前身为造船厂,如今按计划将建成大型地产项目,该计划也已获得英国批准。从种种迹象来看,在前些年疯狂投资英国后,李嘉诚家族的投资步伐并没有因此放慢。2019年8月,李嘉诚斥资46亿英镑(约合393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英国最大酒吧运营商greene king(格林王)。据了解,格林王在英国拥有6.5平方千米的酒吧、餐厅等固定资产,而且这些资产均位于黄金地段,80%以上的资产拥有永久产权或长期租赁权。不难看出,李嘉诚对地产项目的热衷度有多高。
  持续加码英国资产,是否意味着李嘉诚正在加速调整海外内资产?据了解,在最近不到10年的时间里,李嘉诚对欧洲进行大幅投资,如今,李嘉诚家族在欧洲拥有的资产遍布港口、电力、房产、医药、水利、电信等多个行业,其中英国的产业更是成为李嘉诚投资的“香饽饽”。据不完全统计,李嘉诚家族旗下的公司在英国投资累计超过4000亿港元,公司控制着英国超40%的电信市场、约1/4的电力分销市场、近三成的天然气供应市场、近三分之一的码头等等。有网友曾调侃称其“几乎买下了半个英国”。与此同时,李嘉诚近年来减产了大部分位于亚洲的资产,有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底,李嘉诚所在的长和集团在亚洲的资产占比仅剩10%。
  李嘉诚家族有意调整海内外资产的比例,那么为什么会热衷投资英国,而不是美国等其他西方发达国家呢?
  首先,李嘉诚与英国商界有很深的渊源。早在英国“铁娘子”时期,李嘉诚就与英国方面建立了很深的交情,这也使得李嘉诚不断获得来自英资巨头的支持,比如以往李嘉诚每次有什么商业动作,背后都时常会有汇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