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央行:2020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中国网地产 佚名

|
  原标题:2020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2020年7月10日,人民银行举行2020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周学东、调查统计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阮健弘、研究局局长王信、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货币政策司副司长郭凯出席发布会,发布解读2020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并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学东: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发布2020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今年以来,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对中国经济也带来了严重冲击。面对这种情况,金融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果断采取逆周期调控措施,支持疫情防控,保供应、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体系稳定。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北京从6月11日开始的新发地疫情也得到了控制,已经连续四天清零。从金融运行看,前期的各项数据也显示出经济发展逐步回归正轨。有国际媒体评价中国的经济正在强劲复苏。上半年的金融运行情况怎么样?货币政策的成效如何?下一阶段政策方向是什么?这些问题大家都非常关注。
  今天参加发布会的除了大家熟悉的调查统计司阮健弘司长、金融市场司邹澜司长,我们这次也请了研究局王信局长、金融稳定局孙天琦局长,货币政策司郭凯副司长参会。
  首先请阮健弘司长发布上半年的金融统计数据情况。
  阮健弘: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下面我通报今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的基本情况,这些数据也在人民银行网站上同步发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