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贝壳研究院:5月房企现回购潮 回购股份及票据24起

中国网地产 佚名

|
  中国网地产讯 6月5日,贝壳研究院发布《1-5月房企融资监测月报》。报告指出,2020年5月,房企出现回购小高潮。
  根据房企公告显示,房企发起大规模回购企业股份与债务票据共计24起,主要涉及7家房企。最为典型的是恒大,在5月4日-29日期间,共发起16次股份回购,累计回购股份计10203万股,涉及支付资金约15.94亿港元。除了企业股份外,还有债务票据的回购。5月内发生3000万以上票据回购主要有3家房企,其中5月7日正荣回购并注销1.69亿美元年息10.50%的优先票据,同时在融资端,正荣5月21日发行2亿美元企业债,票面利率为8.35%。除此之外,5月内中南、建发、中洲、金融街等多家房企获控股股东增持。
  5月出现房企回购潮的原因,一方面是企业股份的回购有利于稳定或提升股价,缓解质押风险,增加投资人信心;另一方面则是金融环境的宽松带来的融资成本的下行,房企借机发行低息新债来回购高息旧债,缓解债务压力,优化结构。
  当下的回购与增持均能够彰显出企业发展的信心,从而进一步提振行业以及整体市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