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线上购房成趋势,贝壳找房引领行业数字化变革

经济日报 佚名

|
  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可以买房卖房。重庆链家首创国际店的经纪人吴宇这几天“窝”在家中就达成了一单交易:2个多月前结识的一位客户,节前线下看了几套房屋不满意,却在节后复工的这短短几天,通过贝壳VR带看,在线上找到了心仪的房屋,并通过快递签署合同,达成了交易。
  类似吴宇的经历,在贝壳找房平台几乎每天都在上演。越来越多的客户正倾向于以VR看房、VR带看等这些线上看房选房的方式,找到自己理想的新家。贝壳找房数据显示,VR带看在2月1-9日期间内,贝壳平台上找房人和经纪人共发起了124万余次VR带看,暴涨至去年同期近60倍;总接通时长达12674小时,达到去年同期51倍。
  贝壳首创VR带看,以远程交互解决看房难题
  作为国内首个在不动产领域实现VR三维重建技术大规模应用落地的贝壳找房,早在2018年就已推出了VR看房服务,凭借对线下空间的1:1真实复刻,让消费者随时随地在线看房,让经纪人大幅提升获客效率。
  而在此基础上推出的VR带看,更开创了经纪人和客户同屏连线、实时在线互动的先河,让客户对房屋结构、周边配套、交易税费等任何疑问,都能第一时间得到经纪人的专业解答,让客户真正做到打开手机就能尽掌房源信息。
  同时,VR带看也让经纪人在与客户的不断交流中,洞悉客户的深层需求,提升房源匹配,做好客源储备。经纪人对VR带看等线上化产品的熟悉度、对业务本身的专业度、对房源的了解度,也都会在短短的几十秒内完整的呈现,这也反向推动经纪人,去不断夯实自身的业务能力,提升专业水平。  正如经纪人吴宇所言,“VR带看并非成交的决定因素,但它是一座桥梁,打破时间与距离的限制,连接起客户与经纪人群体,在线进行精准的房源匹配,从根本上帮助经纪人进行服务品质的提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