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经纪人眼中的楼市:超1/3从业者去年成交2套以下

北京商报 佚名

|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作为市场的重要参与方之一,房地产经纪人所反馈的市场表现与市场信心,可直观反映出目前楼市的“甘苦”。近日,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12月经纪人市场信心调研报告,从市场成交情况、买卖双方心态以及经纪人佣金收益状况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市场成交平平,超1/3经纪人成交2套以下,成交周期多在3个月内。通过对比近3个月经纪人成交量可以发现,临近年底,2019年12月经纪人整体成交量非常不乐观,无成交占比超六成,经纪人成交3套以上占比不足10%。
  对于2020年的市场行情,不论是管理人员还是经纪人,都预测或者说期待比2019年能够有所好转。总的来说,对于小门店从业人员而言,更多的是期待一个好转的市场环境;而对于规模较大的门店,可以说是2019年相对较好的业绩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其对2020年市场的信心。
  经纪人:12月超六成零成交
  报告显示,通过对比近3个月经纪人成交量可以发现,临近年底,2019年12月经纪人整体成交量非常不乐观,无成交占比超六成,经纪人成交3套以上占比不足10%。12月无成交经纪人占比为63%,环比扩大29个百分点,占比扩大明显;成交1-2套的经纪人占比为30%,环比收窄18个百分点;12月成交3-5套及6套以上的经纪人区间占比环比均收窄6个百分点。12月经纪人成交情况是近3个月最差的,主要是临近年底,购房者入市积极性不高且仍在持续观望中,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度较低。
  12月成交均价以跌为主,经纪人反馈成交均价下跌占比为46%,环比扩大14个百分点;其次成交均价持平占比最高,持平占比为33%,但环比收窄13个百分点;成交均价上涨占比为20%。12月经纪人反馈成交均价下跌占比扩大明显,持平、上涨成交均价均有所收窄,12月成交均价以下跌为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