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短短几天,楼市就发生三个“怪现象”……你嗅到了什么?

经济日报 佚名

|
  这两天,关于楼市的新闻突然多了起来。
  仔细一想,这也属正常现象,毕竟年关已近,开发商压力山大,促销力度变猛了;而刚需群体也一直在等待出手机会,不想一年就这样错过,最近对房子的事格外上心。
  而几条怪现象的出现,打破了楼市的平静,甚至让不少网友感到匪夷所思。
  怪现象一:
  政策一日游,网友:也是醉了
  政策忌讳朝令夕改,这点常识大部分人都知道。
  然而,最近楼市就出了这么一档子事。
  12月10日,张家港市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称,房屋不满两年可以直接过户,取消限售要求。
  这意味着,执行两年多的楼市限售政策正式取消,不满2年的房子也可以正常过户。
  然而,仅仅一天,画风就突变。
  12月11日,张家港市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10日确实有窗口进行了取消限售过户的操作,但11日已经停止,目前已恢复限售前的过户政策,一切以正式文件为准。
  这是什么操作?不少网友直呼看不懂。
  有专家表示,张家港取消限售的做法,被解读为政策放松的信号。政策“一日游”一方面,说明每个关于房地产的政策都牵动人心,另一方面,有些地方有一城一策的尝试,但又不想背上“吹响楼市放松号角”的包袱。
  怪现象二:
  商品房利润率被套上紧箍咒
  在全国房价地图上,长沙一直是个相对价格洼地。
  即便如此,长沙在限制房子价格上毫不含糊。
  12月11日,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红头文件,提出采用成本法对商品住房进行价格监制。
  文件明确,商品住房价格由成本加利润加税金构成,商品住房平均利润率为6%-8%。同时,住宅小区内经营性设施的建设费用等不得计入商品住房价格,自2019年12月11日起执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