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江一燕道歉称积极配合调查约谈 获奖别墅会被拆吗?

中新经纬 佚名

|
  (原标题:江一燕道歉称积极配合一切调查约谈 获奖别墅会被拆吗?)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1日电 日前,演员江一燕获奖别墅未获规划审批一事引发网友关注。21日午后,江一燕道歉称,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一切调查约谈,接受所有规范下的决定。
  获奖别墅未获规划审批
  11月7日,有网友向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举报称,一则#演员江一燕获得建筑大奖#的新闻冲上了微博热搜。根据新闻可知,这栋别墅是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丽京花园别墅。在新闻中,江一燕还表示这个建筑耗时6年,历经6位设计师之手,那么就地重建是否已经触碰了违规改扩建的相关法律呢?并且国土资源和住建部07年开始原则上不再批R1的住宅用地。
  该网友还指出,通过谷歌地图时间线可以发现,在2003年时,这栋建筑大概长15米,宽10米左右,GOOGLE地图时间线拉到2012年的时候这栋楼看上去像是被拆除。GOOGLE地图时间线再拉到2017年,这栋建筑长25米,宽大约15米。很明显建筑面积是大大的扩张了。
  11月18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顺义分局就此回复称,根据相关规定,建设工程应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信中反映的江一燕私自改扩建工程,经顺义分局核实其未依法取得规划审批手续。根据《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第九条,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城镇违法建设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城管)负责查处。顺义分局已将此案件移送城管。
  时间回到今年10月22日,江一燕发文称,“LOVE JYY VILLA”以工作室+住宅获得了美国建筑大师奖的包括室内,建筑,园林三个奖项。由于其演员的身份,对于江一燕获得美国建筑大师奖一事也曾一度引发争议。
  另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美国建筑大师奖官网上获奖信息显示,首席设计师是Thore Garbers,设计公司是Garbers James Architectural Studio,4人设计团队里第一个是江一燕(Yiyan Jiang)。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