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兆泰集团左手融资右手理财:净利骤降七成 500亿资产目标何时实现未知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中国网财经11月21日讯(记者 安平) 上交所日前披露的信息显示,北京兆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兆泰集团”)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拟发行金额50亿元。
  兆泰集团此前曾计划发行“中信证券(600030,股吧)(600030)-北京兆泰国际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拟融资金额为21亿元,不过该笔计划于今年6月被上交所终止审核。对此,兆泰集团给出的解释是:在公司已选择更优融资渠道的情况下,主动终止了ABS债券项目的发行。
  不过,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兆泰集团上述ABS融资终止,与房企融资渠道收紧不无关系。今年5月以来,保监会约谈房地产项目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发改委约束房企海外发债,加之稍早前23号文对前端融资行为的规范,同策研究院研究员朱莉莉认为,随着监管政策的出台,政策收紧趋势明显,进而影响房企境内境外融资的难度。
  针对兆泰集团融资的相关情况,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兆泰集团总机,其工作人员称“公司没有负责可接受媒体采访的部门”,并拒绝转接给领导;给信披负责人公开邮箱发去的采访函,截至发稿也没有收到回复。
  不过,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兆泰集团在融资的同时,对理财也颇为热衷。以2018年为例,兆泰集团净增加短期银行理财约10亿元,增加基金投资约8亿元;2019年上半年,公司收回到期的理财净额约1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兆泰集团1992年创建于北京,目前业务板块涵盖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能源开发等领域,其中房地产开发是核心业务,位于北京的兆泰国际中心、兆泰国际商务中心等均由其开发建设。
  与多数品牌房企不同,兆泰集团似乎并没有全国化打算。目前兆泰集团的项目,除水井坊(600779,股吧)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工程项目位于成都外,其余项目均集中在北京。公司还制定了三年北京区域战略:一方面,写字楼以“兆泰国际金融城”和“兆泰国际商务中心”为2大核心,在北京合理布局“2+X”战略;另一方面,商业/酒店以“悠唐”、“鑫福海”等为代表,完成区域战略布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