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旭辉商铺出售陷纠纷:买个店面,为什么有百万元服务费?

中新经纬 佚名

|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1日电(薛宇飞)在旭辉丰禄纯真中心的售楼部,一帮房产经纪人推介出售项目的商铺,成功签约后,房产中介公司收取了客户数十万乃至上百万元的“服务费”。商铺卖掉了,开发商却声称不认识这些经纪人,对收取客户的“服务费”也不知情。
  近日,中新经纬记者收到上海松江区旭辉丰禄纯真中心部分商铺业主的投诉,他们购置商铺实际支付总价款与开发商开具的房款发票不一致,怀疑部分房款以“服务费”的名义流向了一家房产中介公司。有业主称,有数十户商铺业主牵涉其中。
  部分房款变成“服务费”
  旭辉丰禄纯真中心项目由上海丰旭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旭置业”)开发,工商信息显示,后者由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丰禄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禄置业”)、上海繁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分别持有45%、40%、15%的股份,该商业体对外称是旭辉旗下项目。
  2016年8月,邱女士看中了该项目1楼约171平方米的的一个商铺,置业顾问告诉她,该商铺享受优惠促销活动的同时,由于商业体由旭辉负责运营,业主可以与丰旭置业全资子公司签署托管协议,商铺交付后的前三年交由他们负责出租,租金收益则直接抵付房款。
  优惠促销、包租款抵扣房款,让邱女士心动了。2016年8月6日,邱女士与上海曦跃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曦跃”)签订了“旭辉丰禄纯真中心认购书”,认购书显示,在抵扣前三年商铺租金及优惠后,这套商铺的总价款为855万元。邱女士提供的两张收据单显示,她分别于2016年8月6日、8月14日向上海曦跃共计支付了100万元,两张收据单的“收款事由”一栏中都明确款项为“定金”。
  2016年9月6日,邱女士与丰旭置业签署了“上海市商品房预售合同”,但合同中商铺总价款变为约746.71万元,单价为4.35万元/平方米。置业顾问解释称,做低预售价,开发商和业主都能够少交一些税,对双方有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