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无视监管 自如在京违规出租隔断间

北京商报 佚名

|
  公开承诺“不打隔断”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企业——自如,仍然在大量对外出租隔断间。北京商报记者近期陆续接到5例承租人投诉,称自如不但违规出租隔断间,其中一房源被举报拆除后,自如还出现了提供过渡房失误,导致租客在北京入冬后最冷的夜晚无奈睡在车里的窘境。
  而这距离今年7月新版《北京市住房租赁合同》和《北京市房屋出租经纪服务合同》发布,以及自如等7家租赁服务企业和中介机构龙头企业喊出“不打隔断出租、不按床位变相分割出租”等承诺,仅过去了4个月多一点的时间。
  管家未提示
  自如客“误签”隔断房
  自如客林佳(化名)怎么也没想到,在北京入冬最冷的一天,自己不得不卷着铺盖睡在车里。而导致这一切的,是两个月前从自如签下的一间合租房。
  林佳介绍,自己在9月中旬签下大兴枣园片区一套三居室合租房中的一间,按照合同约定,这间面积在15平方米上下的房间,将在2020年9月15日到期。
  但在合同正式生效后的第61天,该房间在林佳上班时被小区居委会强制拆除,原因是邻居举报承租违规隔断间。“那会儿我都蒙了,房间就要拆了管家才告诉我。”由于正在上班,林佳当时不能立即抽身回去打包行李,待到下班归家之时,房间已经面全非:隔断墙被拆除,行李散落了一地。
  更让林佳愤怒的是,在隔断间被拆的当天晚上,自如单方面解除了和林佳的合约,给出的官方口径是为了避免产生额外的房租。“签合同的时候不说明是隔断间,拆之前不提早通知我,连解除合同都没个动静,自如就是如此傲慢地对待租客吗?”林佳称,自己是在自如系统发送的解约短信到达时,才知道自己不仅没了房,连合同都被终止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