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经济参考报 佚名

|
  部分热点城市房地产销售乱象依然存在。《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安徽、福建等多地调研发现,有的开发商在销售中无证售房,以赠送面积的名义擅改规划,还有的房地产项目采用双合同方式捆绑装修款,变相提高房屋总价款。这些行为严重影响居民“住有所居”的获得感,业内建议,宜继续强化监管,防止房地产市场乱象卷土重来。
  无证售房擅改规划
  开发商“浑水摸鱼”
  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证而收取客户认筹金,变相锁定客户资金、样板间装修标准超出销售方案承诺标准……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对昌平区多个房地产项目的销售现场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各自存在违规问题,并作出了相应处罚。
  热点城市的房地产销售仍存在乱象。在合肥,今年以来发生了多起个别开发企业不讲诚信、违法违规经营、损害群众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现象。一些开发商变相要求“全款购房”,拒绝、阻扰购房人正常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有的开发商违规行为被多次举报。
  比如,合肥荣盛泽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某楼盘项目在销售过程中,拒绝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安徽双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某楼盘项目,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捂盘惜售,未按规定在销售现场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被多名购房者投诉举报。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开发商还擅自采用违建的方式改变规划。在福州市仓山区,有开发商擅改规划,对采光井进行倒板违建,实现赠送面积。目前当地城管已对该项目的违建进行责期拆除。
  价外加价陷阱多
  捆绑销售套路深
  在项目备案价之外,开发商签订双合同,一次性收取每平方米几千元装修款项,通过合同拆分的方式,将所谓的装修款签订到另一份合同。一些开发商还捆绑销售车位。《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发现,捆绑销售、价外加价虽屡被消费者投诉,依然禁而难绝。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