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探问北京租房市场降温虚实

北京商报 佚名

|
  探问北京租房市场降温虚实
  “现在不决定,再过个一两个月,就不是这个价了!”天通苑社区附近一家链家门店销售人员催促着罗园(化名)尽快做决定。
  趁毕业季还没完全到来,去年8月搬入天通苑的罗园最近正在打探市场行情,准备换个性价比更高的房子。
  5月18日,一个北京遭遇降温的阴沉下午,天通苑附近几家中介门店门庭冷落。上述销售人员告诉罗园,目前链家合租的房源还挺多,最近看房的人也不多,可选择的空间也比较大。
  与去年北京租房市场“一房难求”的情况不同,今年3月以来,北京租房市场相对低迷。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5月16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继续回落,成交量环比3月下降18%,租金价格继续延续下调趋势。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昌平、朝阳、海淀、丰台等区发现,确有不少小区租金出现小幅下调的情况,有的甚至房东主动降价寻租。不过,记者也了解到,部分定位中高端的小区或者学区附近的小区租金依旧平稳,甚至小幅上涨。
  据了解,去年以来北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并在今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还将建设5万套租赁住房。这一背景下,北京租房市场供需关系得到改善。
  租金:普遍跌了?
  在天通苑一家我爱我家门店中,罗园发现,不少合租次卧的租金已经降到了2300元/月以内,这比去年暑假期间她租房时的价格要稍低一些。
  我爱我家门店销售人员也证实,虽然相较年初的最低点,现在的租金已经有所上涨,但还是低于去年暑期的价格。刚刚看好了房前来办理入住手续的周爽说,他租的房间离地铁天通苑站仅5分钟,价格为1900元/月。不过,此外,他每月还需另外支付月租金10%的服务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