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二手房交易哪里最活跃? 深圳居首上海垫底

北京商报 佚名

|
  2018年4月贝壳诞生,这是中国最大的房产经纪公司向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转型的一场探索。在这片新大陆上,自我变革无时无刻不在发生,但不变的是贝壳找房将始终致力于用技术建立行业标准,提升用户体验,让每个家庭住得更好。
  贝壳找房拥有行业最大的真实房源数据库——楼盘字典,收录了1.87亿套真实房屋,覆盖全国325个城市。并且依托平台庞大的交易数据,贝壳找房将重点推出《2019城市居住系列报告》,为大家的品质居住提供更全面、精准的决策参考。
  本期《2019Q1城市居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贝壳找房重点观测了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成都、天津、郑州七大城市的二手房交易及租赁情况。
  如图可见,二手房市场方面,5个城市的3月房价处于一季度的高点。一线城市整体波动上千元,深圳3月房价较之1月有所回调,但仍高于一季度均价;新一线城市波动较小,郑州3月房价同样有所回调,且低于一季度均价。
  租房市场方面,《报告》显示,与去年一季度相比,一线城市租金均有所上涨,其中深圳涨幅最快,每平方米租金上涨7.4元。新一线城市租金则普遍小幅下降,但天津的租金小幅微涨。如上图可见,2月租金水平大多处于2019年一季度低位。这主要由于春节的缘故,各城市租房量较少。
  除此之外,贝壳找房还通过数据发现了哪些规律和特点?
  二手房活跃度“晴雨表”
  深圳最高,上海垫底
  二手房的“换手率”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房产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房产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七大城市中,上海作为最早进行调整、下行周期最长、跌幅最深的城市之一,当货币政策转向、楼市调控松绑预期日益明显,其从低谷反弹,再正常不过。但元气也不是能够迅速恢复的,从换手率上可见一斑。据贝壳找房的交易数据显示,上海交易量TOP 20小区的平均换手率只有0.21%,七城中排名最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