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外汇市场

|外汇市场

欧银1月纪要4大热点出炉:谨慎承认经济积极迹象 维持乐观仍依赖数据

FX168 文十门

|
   周四(2月20日)报道,欧市盘中,欧洲央行公布1月政策纪要。
  纪要显示:
  1.经济预测方面:1月会议时,经济出现为稳定的迹象。数据显示出积极的信号,但预计经济增速将是温和的。预测模型显示,经济增长稳定处于潜在水平之下。
  欧银认为,重要的是,要承认经济中积极的现象,但不应过于乐观。
  就制造业持续低迷的状态,欧银评论认为制造业可能已经触底反弹,但尚不明确服务业放缓势头是否结束。
  欧银认为需要更多数据,从而确定初步企稳的迹象是否能够为乐观的态度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2.通胀方面:部分核心通胀指标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这令欧洲央行受到鼓舞。
  3.脱欧的影响: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或许比此前预期的更大。
  4.政策评估:同意战略评估不会限制任何政策行动。欧洲央行官员认为,房价的上涨可能带来金融方面的风险,区域性宏观审慎工具或并不足够。
  此外,与会者也对股市上涨但并未反映出收益改善的情况而感到担忧。
  解读:
  纪要公布后,市场分析师解读认为此次纪要显示谨慎乐观的基调。
  1月的纪要并未考虑当前的疫情,预期在3月决议上关于疫情给到经济的影响将再次依据数据获得评估。
  然而认为即便疫情对经济构成下行风险,但还不至于令欧银启动降息。
  认为通胀压力正在建立,增长面临的风险在消退,部分原因在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
  尽管决策者们并未详细讨论央行政策的副作用,但确实有部分成员表达了对政策失衡的担忧
  关于欧元:
  纪要公布后,欧元/美元维持1.09下方的震荡走势,最低触及1.0784一线,至发稿前反弹至1.0792。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