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钱币投资

|钱币投资

浅谈第四套人民币有哪些魅力

点购收藏网 佚名

|
     随着收藏热的逐渐升温,收藏市场的行情也有所上涨,特别是刚刚退市的第四套人民币更是收藏人士所关注的焦点,但是由于第四套人民币市场价值的上涨,第四套人民币假币也在市场上肆虐起来。如果你不关注第四套人民币防伪问题的话,很有可能会吃亏。那么你知道第四套人民币有哪些卖点吗?
    (1)体现了政治性与艺术性的有机结合
     在团结一致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思想下,一方面以我党老一辈革命家、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人物像体现政治性,另方面通过我国名山大川、名胜古迹、民族图案等体现艺术性,整个画面绚丽多彩、韧韧如生,表现了我国货币的独特风格。
    (2)突出了防伪性能
     主要表现在:一是在设计、制版上采用了复杂的雕刻技术,不易造假。二是钞票用纸采用了满版古钱水印和固定人物头像水印,表现出明暗层次。三是首次使用安全线,工艺技术很高。四是采用了荧光油墨和磁性油墨,以及其他防伪技术。防伪性能的加强,也反映了我国印钞技术水平的提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