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钱币投资

|钱币投资

第二套人民币真伪如何识别

点购收藏网 佚名

|
     1955年3月1日公布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共10种,1分、2分、5分、1角、2角、5角、1元、2元、3元和5元,1957年12月1日又发行10元1种。同时,为便于流通,国务院发布命令 ,自1957年12月1日起发行1分、2分、5分三种硬币,与纸分币等值流通。后来,对1元纸币和5元纸币的图案、花纹又分别进行了调整和更换颜色,于1961年3月25日和1962年4月20日分别发行了黑色1元券和棕色5元券,使第二套人民币的版别分别由开始公布的11种增加到16种。
     第二套人民币的真假识别方法:
     1、无号纸分币1分:平印,采用国产纸,纸质较薄。有编号大小号码及二号码之分,小号码为较早期印刷。票正面汽车头上面的坡地有近似“儿”字样。
     2、无号纸分币2分:平印,采用国产纸,纸质较薄。有编号大号码及小号码之分;大号码,飞机头上有一白点;小号码无这一白点,为较早期印刷;相同的暗记有票背面右侧藏文下有中国共产党党徽图案;票背面行名中字左方有倒斜的“古”字样。
     3、无号纸分币5分:平印,采用国产纸,纸质较薄。有编号大号码及小号码之分,小号码为较早期印刷;正面轮船尾部有字母“P”“H”的字样。
     4、有号纸分币1分:平印,采用进口纸,纸质较厚,这也是区分真正有号分币及人为利用无号纸分币改造成为有号分币的特点之一;没有无号分币近似“儿”字的暗记。
     5、有号纸分币2分:平印,采用进口纸,纸质较厚;票面机头上有一白点,票背面右侧藏文下有中国共产党党徽图案,票背面行名中字左方有倒斜的“古”字暗记;票的底色比无号分币要浅。
     6、有号纸分币5分:平印,采用进口纸,纸质较厚;正面轮船尾部有”P”“H”字母暗记;票面的颜色比无号分币较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