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钱币投资

|钱币投资

浅谈1951年500元瞻德城纸币

点购收藏网 佚名

|
     在第一套人民币中有著名的12珍品,每一款都价格非常高昂,1951年500元瞻德城更是其中的四大天王之一,有人猜测当时的发行量仅400万套,因为解放初期经常需要使用钞票,在流通过程中得到了大量损耗,留存下来的不超过1000枚,目前已经出现的第一套500元人民币瞻德城只有64枚,其身价高昂。
     500元瞻德城纸币在设计上颇具特色,加上制作工艺比较特别,所以更让它受市场关注,特别是颜色上与现在的纸币形成强烈对比,在收藏第一套500元瞻德城纸币过程中不仅要享受其升值的快感,还可以鉴赏其当时的历史背景意义。
     1951年500元瞻德城纸币特点:
     1、无水印
     2、底纹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几何图形组成。
     3、暗记:正面左下图章右侧有“抗”、“美”“援”“朝”;正面右下角花符左上有“中”;背面中心维文中有“500”。
     4、背面印有维文行名和面值,在新疆地区发行,收藏界公认为第三大珍品。
     5、冠字只见“I”、“II”、“III”一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