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钱币投资

|钱币投资

如何鉴别99100和2005年100元

点购收藏网 佚名

|
     第五套人民币分为1999版和2005版两版,稍有区别。鉴别100元人民币真假,即使在没有验钞机的情况下,也能通过手摸、眼观、耳听准确地进行。下面给您介绍20种公众防伪措施:
  1、水印
  第五套人民币100元、50元为毛泽东人头像固定水印;1元、5元、 10元、20元为花卉固定水印。
  部分假钞的水印效果也能够做得逼真,所以鉴定钞票真伪还要看其它防伪措施。
  2、磁性安全线
  第五套人民币100元、50元为磁性微文字安全线;20元为明暗相间的磁性安全线。10元、5元为全息开窗安全线。
  3、手工雕刻头像
  第五套人民币纸币正面主景毛泽东头像,均采用手工雕刻凹版印刷工艺,形象逼真、传神,凹凸感强。
     4、胶印缩微文字
  第五套人民币纸币多处印有胶印缩微文字“ RMB100 ”、“ RMB50 ”等字样。
  5、光变油墨面额数字
  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正面左下方用新型油墨印刷了面额数字,当与票面垂直观察其为绿色,而倾斜一定角度则变为蓝色(50元纸币的面额数字由金色变为绿色)。
  6、阴阳互补对印图案
  第五套人民币100元、50元、20元、10元纸币正面左下角和背面右下方各有一圆形局部图案,透光观察,正背图案组成一个完整的古钱币图案。
  7、雕刻凹版印刷
  第五套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行名、面额数字、盲文面额标记、凹印手感线等均采用雕刻凹版印刷,用手指触摸有明显凹、凸感。
  8、红、蓝彩色纤维(仅适合1999版。2005版已取消此项)
  在第五套人民币各面额纸币票面上,可看到纸张中水印处随机分布有红色和蓝色纤维。
  真币:嵌于纸张内部。假币:印于纸张表面。
  9、隐性面额数字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