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张志:黄金的震荡何时能结束?

黄金网特约 张志

|
  凡事只有经历挫折,才会体会到得来的不易,轻易得到的东西,总是感觉太简单而不去珍惜,这算是人之本性。成功,不是你不够努力,只是不够坚持,99%的路被走完,却很容易倒在1%面前,是因为放弃的太早。
  3月30日 周四
  今天晚上将公布美国四季度GDP和PCE数据,虽然没有明天的年率和月率来的重要,但也是能够总览一下去年美国整体经济的兴衰。
  从预期来看,市场给出的数据都是认为和三季度保持一直,GDP为2.7%,而PCE是4.3%,以过往的规律,GDP应该是没太大意外的,但PCE如果也保持不变说明美国的通胀在加息背景下回落不明显,这会加重未来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消息面上,近期欧洲央行内部“鹰声不断”。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在基线情景下,欧洲央行需要进一步加息。欧洲央行管委卡兹米尔也称,应该继续加息,但可能会以较慢的速度进行。一旦欧洲加息落地,美国方面必然也会继续跟随,全球的流动性将进一步收缩,不利于大宗商品的价格回升。
  贵金属方面
  黄金昨天再测试1958之后开始反弹,整天的波动只有十几美金,高低点不断收敛,也形成了日K图上的双孕线结构,早盘下破之后确立了内日主空的思路。
  不过目前金价的调整延续性并不好,小时图上属于下行通道的过山车走法,欧盘测试1971之后再次受阻。大家可以尝试在此区域进场做空。
  

  指标来看,4小时级别MACD快慢线下穿0轴后死叉,30分钟级别RSI则是打入超买区回落,短期价格有修复的需求。
  策略上,关注上方阻力1971--75,下方支撑1955--45
  数据行情瞬息万变,策略仅供参考,感谢你的关注!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