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黄力晨:三因素支撑金价 加息预期对黄金打压有限

黄金网特约 黄力晨

|
  黄力晨:三因素支撑金价 加息预期对黄金打压有限
  7月5日周二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震荡下跌,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807美元,最高涨至1812美元,最低跌至1800美元,目前交投于1804美元附近,短线价格波动偏弱。
  最近一段时间,全球央行加息前景,打压金价下跌,不过黄金跌幅相对有限,日内美元拉升,刷新近二十年以来的高位,金价也仅仅是从日内高位回落十美元,黄力晨认为,之所有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基本面利好因素继续支撑金价,主要包括市场对高通胀、地缘局势以及经济衰退的担忧,一直挥之不去,这增加了黄金的吸引力。
  消息方面,高盛周一表示,货币紧缩可能会持续,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技术性衰退;本周将公布美国6月非农数据,市场预计失业率上升幅度可能超出预期,这可能影响美联储7月加息决策,加息50个基点而非75个基点;前日本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央行可能在本月上调通胀预期,加拿大央行报告显示,未来两年通胀预期可能创最高纪录,通胀压力预计将持续更长时间,德国总理表示,生活成本历史性飙升,需要迅速采取行动,韩国6月CPI创24年来最快升幅,这些消息显示通胀正在继续上升,且将持续更长的时间;另外地缘局势依旧紧张,上述消息均对金价有利。
  

  技术面上,周线级别,黄金暂时连续第四周下跌,均线指标死叉,布林带向下开口,KDJ与RSI指标死叉,MACD指标死叉,DIFF线下穿零轴,显示空方占优;日线级别,黄金震荡下跌,但未取得有效突破,均线指标死叉,布林带向下运行,RSI指标死叉,KDJ指标向上拐头形成金叉,MACD指标零轴下方死叉,显示空方占优,不过上周五金价探底回升,黄金在跌破1800美元整数位置后,快速向上反弹,显示下方存在较强的低位买盘支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