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张尧浠周评:通胀推升美股致压、黄金冲高回落料再陷承压盘整

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

|
    张尧浠周评:通胀推升美股致压、黄金冲高回落料再陷承压盘整
  黄金市场交易日(10月11日-15日)当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冲高回落且收阳。
  走势上,金价自周一开于1757.17美元/盎司,因上周五的回落压力,以及市场押注美联储将不会推迟缩减刺激措施,推动美元走强,而打压金价先行录得当周低点1750.22美元;
  不过,由于美股市场走低,滞胀预期限制了黄金的跌幅。同时对能源价格飙升的担忧引发物价升高,之后CPI的升幅也突显出经济中通胀压力的持续存在,就此,美指及美债收益率连续较大幅下挫,黄金则获力展开反弹,并突破近期区间和30日线压力,最高触及100日均线的目标位及当周高点1800.37美元,但在周四触及高点阻力后动力有所减弱并收取的十字星形态增加了短期的见顶信号;
  

  最终,周五亚盘受到阻力承压盘整,欧盘在美指止跌,美债拉升的压力连续走低,晚间又在9月份零售额数据今年同比增长近14%,扩大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显示美国经济前景好于预期,金价则遭遇巨量卖单的冲击进一步打压金价走低,触及1764.85美元,但美元自高位回落有微弱支撑,终收于1767.05美元,周振幅50.15美元,收涨9.88美元,幅度0.56%。
  

  展望下周黄金市场(10月18日-22日):重磅数据及风险事件较少,基本面影响有限,除每周常规关注的经济数据外,重点则需留意美联储各官员的讲话;
  先是周三02:50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参加一个在线活动。
  03:00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后是周四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以及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2021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参加该联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