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周鸿金:4.12黄金走势行情分析-黄金受阻关键阻力后市依然看涨?

黄金网特约 周鸿金

|
  一个强大的投资者应该对市场保持敬畏心,并非妄自菲薄、虚荣和莽撞,有时候,晚一点并不是坏事。市场从来没有一套稳定的盈利交易体系,从理论出发制定交易逻辑,再验证和推翻,这是一个纠错的过程,而更新完善交易体系的过程不仅是纠正对市场的理解,更是一个纠正自我的过程。在期货市场不存在“肯定”“一定”“百分百”等词汇,所以交易时一定要谨慎,风险防范应放到首位,把盈利交给市场,把亏损控制交给自己,始终要有“市场给你十分,你只拿七分”的清醒认识。
  消息面解读:
  4月12日,现货黄金继续呈现弱势,美债收益率反弹,限制了美元下行空间,也提升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持有成本。交易商等待美国本周公布关键的通胀数据,美元本周有上涨的可能。印度超过巴西成为全球感染人数第二多的国家,支撑金价的理由也没变,全球抗疫形势严峻及美联储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担心过早解封导致病例数持续增加。
  本周将有一系列的美联储官员讲话、美国经济数据以及企业财报出炉,这些事件都能刺激美元和整个汇市波动,但外汇期权溢价却似乎很低。主要货币对期限为一周的期权仅略微高于一周期期权的历史水平,有些则是低于(前一周的实际波动率),暗示实际波动率不需要上涨太多就能赶上当前的隐含波动率,并抵消溢价。
  

  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因数据显示美国通胀非常强劲、经济复苏加快,对避险黄金带来拖累,现货黄金小幅走低,日图来看,布林带收口后趋于水平运行,金价上轨1760附近遇阻后展开回调,在20日均线附近重新获得支撑后收复部分跌幅,目前MACD金叉,但红柱动能有所减弱,KDJ在超买区域向下拐头,指示金价涨势暂缓,短线面临重回跌势的风险,下方重点关注20日均线1731.8和10日均线1728.6(目前布林带中轨也在给位置附近)区域支撑,若金价失守,此前的看涨形态将遭到破坏,金价可能会再次回踩甚至下破1700大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