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隔壁老王:市场静待美国GDP数据 刺激计划与通胀或将碰撞!

黄金网特约 隔壁老王

|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前两个交易日当中,市场一直所关注的重点在鲍威尔于国会当中的证词,以及美国当前大规模刺激计划方面给市场带来的影响,而日内市场将重点暂时转移至美国将公布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
  机构调查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料增长4.2%。在上个月底,美国公布的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4%。假如美国GDP修正值高于预期,美元可能会受到提振。从而进一步来进行打压贵金属市场以及G10货币的涨势。
  对于美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方面的消息对金价构成一定支撑。当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在周末前通过,提振经济快速复苏的希望,但代价是通胀上升。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表示,拜登政府不会在刺激计划的速度或规模上作出妥协。从这个层面上看来,虽然将出台1.9万亿的刺激计划,但是通胀的飙升将进一步引发美联储对低利率的考虑。
  虽然鲍威尔已经在前两个交易日当中,两次强调美国将继续维持低利率,但如果通胀重新回到2%上方,那美联储也不会坐视不理的。
  从这两大数据的对拼当中,GDP若是高于预期,必然是对美元的进一步提振,对金价以及英镑、欧元等货币的打压,刺激计划的实施虽然对美元短期会造成一定的压制,但长期来看,必然将在未来将是间接性推动美元上行的助力。
  所以,从美元的角度出发,今天的金价和今天的G10货币,没什么理由能去做多。
  黄金4小时图:
  

  即便是技术面也是如此,黄金4小时结构显示,周二时间段,自从金价测试了1814的顶底转换之后,就一直受制于60日均线的压制,目前仍处于60日均线下方运行,虽然在上一个交易日当中,金价在测试了1783之后形成V形反转,重回1800点上方,但最后还是在60日均线的压制下,重新回到1800的下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