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张尧浠周评:黄金连抛失守千八、关注两大底部长期看涨

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

|
  张尧浠周评:黄金连抛失守千八、关注两大底部长期看涨
  黄金市场交易日(11月23日-27日):国际黄金伦敦金一举跌破30周均线,并保持承压力度收取大阴线。
  走势上,金价自周一开于1870.36美元/盎司后,延续上周尾反弹力量先行走高,先行走高并录得1875.84美元周高点。之后因部分技术压力,以及新冠疗法的乐观消息影响。再加上11月美国企业活动以逾五年来最快速度扩张,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大幅上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开始正式过渡,道指首次站上30000点关口,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使其迅速走低,并延续至周二触及1800美元关口。
  虽周三及周四,因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显示劳动力市场改善的步伐可能会放缓,全球新增病例激增,美联储纪要讨论需尽快增强购债指引这则使得空头力量减弱,以及感恩节的清淡交投有所止跌窄幅反弹运行。
  但到周五;市场对美国经济将在疫苗接种的推动下迅速复苏以及白宫平稳过渡的乐观情绪日益增强,推动股市再创新高。又再度打压金价下破千八支撑,并受到大卖单的影响又引发一波抛售,推动金价跌至近五个月低点,也录得1774.17美元周低点,最终有所反弹,收于1787.20美元,周振幅101.67美元,收跌83.16美元,幅度4.45%。
  

  展望下周11月30日-12月6日:每月一度的“超级非农周”将登场,美国就业增长动能在减弱,疫情加剧可能也导致招聘放缓,预计下周五公布的非农将会对金价产生支撑。当然,在这之前,还有前瞻性影响的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另外下周四还有美国至11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如意外下降,或会对周五非农数据造成偏差并影响金价的支撑力度。
  不过整体看,数据如利好黄金,则对其走势也是短时的,如利空金价则会再度打压其进一步走低。但张尧浠认为,越是接近千七关口,空头力量就越接近终点,故此也就到达了之前一直说到的底部和布局中长线看涨的位置。届时具体操作则以实仓指导信息为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