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盛文兵:新冠疫苗12月将投入市场,黄金本周大跌100美元

黄金网特约 盛文兵

|
  黄金本周大跌100余美元,最低下跌至1774美元/盎司,收报于1787美元,跌幅4.37%;新冠疫苗的利好继续在市场发酵,叠加美国经济持续的扩张,使得市场风险情绪持续好转,资金从安全资产撤出,涌入风险资产。黄金再度遭到市场的抛售。
  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联合表示,双方联合研究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的有效率达到90%且无严重副作用,成为本月第三次在实验中发现有效疫苗的消息。俄罗斯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达到92%以上,俄罗斯将于1月或2月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高危人群则将于12月接种,成为本周第四只有效疫苗。
  从市场得主要逻辑是,新冠疫苗即将在12月落地,市场对于未来封锁解除,经济将全面快速得恢复,银行,公用事业,能源,旅游,资源类等传统周期性行情受到追捧,资金近期呈现持续性得流入这些行情,特别得那些受到疫情影响较严重,目前还是处于艰难期得行业。而黄金从今年3月份低以来受到自己避险热情得追捧,大幅得上涨,但是目前经济前景发生变化,资金开始大量得流出。这是也黄金近期持续性下跌得主要因素。
  最具代表性得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资金外流,短期金价可能面临进一步下行的压力。根据数据显示,周二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减少4.96吨,当前持仓量为1194.78吨。这是12天中连续第十次减持。全球最大黄金ETF持有量可能出现2017年以来最大的单月
  另外,欧美主要国家公布全雀跃制造业初值数据,均好于市场的预期。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7.9,好于市场预期的56.5;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53.6,好于市场预期的53.6;美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56.7,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53,美国11月服务业数据57.7,远远好于市场预期的55.3;美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数据刷新近74个月以来新高,美国11月服务业PMI初值刷新68个月新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