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张尧浠:黄金10月收官跌势减弱、下周30均线将成关键支撑

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

|
  张尧浠:黄金10月收官跌势减弱、下周30均线将成关键支撑
  黄金市场交易日(10月26日-30日)当周;国际黄金伦敦金跌破一直以来的中轨支撑,并收阴线。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903.79美元/盎司后,先行小幅反弹录得周高点1911.29美元,随即连续走低,并于周四录得周低点1859.86美元,周五有所止跌回升,收于1877.54美元。周振幅51.43美元,收跌26.25美元,幅度1.38%。
  

  影响上,根据《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作者张尧浠言论;本周初因受到上周尾的反弹力量而走高录得周高点,但又因技术面阻力,以及基本面上,美国财政刺激计划预期持续减弱,新病例数激增和欧洲再次实施封锁,且也对下周美国总统大选不确定性的担忧,投资者纷纷选择美元作为首选避险货币并推升其刷新一个月高点94.10。黄金则缺乏避险心态而持续下挫,另外,原油本周也遭连续重挫也对其产生间接性拖累,数据上各重磅数据也都集体利空再度对金价产生打压,使其触及周低点。
  最后;也由于技术触底的买盘推动,再加上在此之后的数据表现利多,美国大选前的不确定性限制了黄金跌幅,美元涨势暂停,则令其金价触底后走出反弹。
  

  由此,再回归10月当月行情,金价自月初开于1885.33美元/盎司后,受到9月非农数据发出强烈负面信号,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利率将在长时间内维持低位,再加上美国大选形势的不确定性,金价一度冲高逾2.5%至1933.26美元月高点;但美欧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提升了美元的避险属性,再加上新一轮的财政刺激预期不断减弱,金价再转承压回吐全部升幅并转跌,同时也自本周结束而收官,月振幅73.4美元,收跌7.79美元,幅度0.41%。月线跌势力度相对9月明显减弱。
  但形态上收取倒垂看空K线,则暗示11月行情有进一步下跌风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