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李生论金:原油价格战落幕,油价将进入40美元时代

黄金网特约 李生论金

|
  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因为疫情而感到踌躇,但不会停下脚步,时间并没有为你我的人生按下暂停,逝者安息,生者奋勇!
  1992年以来,美国被新冠疫情直接刺穿了金融市场的价格泡沫,美国GDP有望在第二季度跌幅达到30%以上,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倒退,一切的侥幸最终变成了不幸,结果不会陪低估疫情的国家和人民演戏。
  3月份,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美联储用完了所有的招数,似曾相识,这是2008年上演的所有剧本,“旧瓶装新酒”十八般武艺全耍了一遍,难道美联储“弹尽粮绝”了,还是“倾家荡产”了?市场猜测声不断……
  自从,疫情在全球肆虐以来,美国感染人数位居全球第一,就连曾以引以为傲的股市也接连熔断,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660万之最,似乎疫情推倒第一张多骨诺米牌,后面在不断的推倒更大的牌,美国可能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危机,而这已经不是猜想,是事实。
  之前,美联储直接将联邦利率下调至零,量化宽松7000亿美元,再到无限量化宽松,一招比一招有威力,唯一的目标就是将美国经济以及股市从泥潭当中拉起,因为美联储深知,比疫情影响更为严重的就是美国的经济,经济垮塌了,潮水退去才知道老美在裸泳。
  “放水”能挽救美国吗?
  虽然,美联储一系列的操作短时间能解决美元紧缺或流动性枯竭,可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可这只是表象,归根结底,引发金融危机不是系统性风险,而是疫情带来的恐慌和次生灾害,唯一能够让经济和消费恢复的是控制疫情,这是最根本的原因,如果病毒在美国大面积的感染蔓延,经济衰退就不可阻挡。
  现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达到了6万亿的规模,这一系列的”扩表计划”引发了不少人的担忧,国债本来就是将政府担心的一次短期的债务,打包之后卖给手里有钱但想保值的民众,将得来的钱推出新的救助和刺激市场的法案,解决最基本的资金需求,这是一个完美的良性循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