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曹向阳:黄金最高位已布空 回撤看破千六支撑

黄金网特约 曹向阳

|
  回撤测试支撑,企稳再度上扬!上一个交易日中,黄金价格慢涨到达1611美元前高位,在此承压后于晚间时段下探接近1602美元,二次企稳后最终转涨,多方再涨触及1612美元且守稳住涨幅。当前价维持于高位整理运行,短期内看似偏强,然高位不建议再去追多,谨防回落调整风险。
  

  经济数据表现乐观,利好刺激提振信心!在此背景下,隔夜股市大涨再创新高,美元指数更是强涨至99.7上方,足见市场对各方的经济前景较为看好。当然在此当中黄金价格同样上升创高,只是在这表明的强势下若不能进一步稳固,多方一次贯穿突破或再涨的空间就极为有限。
  强涨突破,守稳高位,然而早盘截止到目前,金价上行未能实现进一步突破,承压后走跌至当前的1606美元一带,同时从日线级别拐头下探的短周期指标就能看出多方的乏力。加之多方不能形成有效破位情况下,再涨空间就看不大,市场的多头氛围再浓厚,看涨的情绪再高涨,这些都不是高位追多的理由。
  早盘中我们于1612-1611高位给出做空策略,当前价格(1606美元)回撤后已处在有效获利中。目前来看我们及时入场的做空位占据了非常好的价格优势,只要高点出不被上破,那么操作上就继续保持理性的看空思路,下行目标首看1602美元支撑,跌破位后延展可看1596美元。
  

  美原油昨日盘如预期的展开拉升,且多方力度非常强劲,盘中突破53后得以守稳,今早间顺势探至54关口高位,多方再涨的格局依旧完好。日线方面价格重新上扬至各周期均线及布林中轨上方,短周期指标呈上扬之势,且与之K线走向保持一致,日线方面来看是多方占优。
  从4小时方面来看,美油价顺延短期均线展开上扬,各周期均线呈多方排列给予多方再涨提供足够支撑,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表现不强,加之触及54后有所遇阻,因此高位不建议去追进,但4小时上看涨的形态不因周期指标势能的乏力而改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