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金都城:短线,晚盘沽空参与

黄金网特约 金都城

|
  地球不会因为谁的抱怨就停止转动来改变,世界更不会因为少了一个人而失去色彩。每个人都不容易,现在不努力,往后就别期待有奇迹;每段路都会有崎岖,现在不跨越,将来就别奢望有成功的喜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忙碌,成长的路上,谁有空会去理谁的苦?谁会对谁的落魄在乎?没有成绩,拿什么证明存在的意义?没有光芒,谁会对谁仰望?
  

  尽管上周沙特能源基础设施受到前所未有的袭击,但沙特阿美仍任命了其IPO账簿管理人,展现了这家全球最大石油公司以及沙特王室的决心,然而外界对沙特的石油产能并没有那么有信心。
  沙特阿美称,因袭击而损失的570万桶日产能中,一半已在最初几天内恢复,余下的产能将在9月底前恢复。石油咨询公司FGE在9月18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此次袭击的主要目标Abqaiq石油加工设施不会像沙特预期的那样在9月底之前修复,而可能需要数个月。另一家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表示,可能到年底,Abqaiq的产能才能全面恢复至攻击前的水平。
  像Abqaiq这样的大型加工设施如果长期停运,通常会导致油价连续飙升数日。全球基准油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袭击发生后的首个交易日飙涨,盘中涨幅一度接近20%,当日收涨逾14%。只是其后数日,由于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释放石油储备,缓解了紧张局面,油价回吐了很大一部分涨幅。
  不过,这没有缓解地缘风险给油价带来的溢价。一方面,美国和沙特宣布将共同加强沙特的防御力量,而伊朗誓言,无论是谁攻击伊朗,伊朗都会全面反击。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和伊朗最高领导人鲁哈尼都将前往联合国大会,一方面局势可能更加紧张,另一方面也有可能通过外交途径缓和。
  国际金市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