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盛文兵:黄金1494区域多,原油58.4区域多

黄金网特约 盛文兵

|
  9月17日(周二)黄金震荡上扬,金价企稳在1500上方;美联储采取措施加大美元的流动性。纽约联储连续第二日进行回购操作。致使美元指数大幅的下挫,提振金价上扬。目前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对未来货币政策立场的进一步指引。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5.86吨,增幅0.67%,当前持仓量为880.37吨。这是全球最大ETF从8月14日以来的再度增持。
  原油周二大跌6.5%,回吐前一日回撤的后的全部涨幅。最低下探58.46美元/桶。主因沙特能源大臣阿齐兹表示,部分沙特原油已经恢复对市场的供应。在过去两天,恢复了超过一半的原油产能。9月底恢复完全线上产能,预计9月底原油产量为1100万桶/日,10月产量为989万桶/日,11月底实现1200万桶/日的产量。沙特9月原油出口不会减少。沙特的目标是在10月实现980万桶/日的产油量。沙特油田遇袭事件过度的炒作,使得油价在周一大幅飙升后开始大幅的回落。
  美元指数周二大幅的回落,回吐了前一日的大部分涨幅。主因由于沙特油田遇袭的避险情绪引发的投资者纷纷购入美元,提振了价格上涨。但是随着沙特油田开始恢复生产,美元大幅的下挫。此外,美联储增加货币的流动性以及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降息预期的降温,均对美元构成严重。目前投资者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指引。
  欧元兑美元周二基本上收复前一日的跌幅,最高上探1.1074,涨幅0.62%;数据显示,ZEW德国经济前景预期指数明显改善。ZEW景气指数9月升至负22.5,好于市场预期的38和8月的负44.1;此外,美元指数的大幅下挫,支撑欧元进一步的上扬。
  英镑兑美元周二再度上扬,收复前一日的全部跌幅,并且创出近期新高。最高上探至1.2527,涨幅0.57%;英国最高法院要求约翰逊令议会休会的决议做进一步的阐述。此外,美元指数的大幅下挫同样给予英镑以支撑上扬。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