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王国兴:美元回光返照,黄金日元下挫,商品货币齐表现

黄金网特约 王国兴

|
  昨日,美元指数持稳,因交易商减少7月大幅降息的押注(50点降为25点);
  受美元空头回补影响,日元在G10货币中表现不佳;
  商品货币普遍走强,有报道称,在月末来临,20国集团峰会之际,投资者在进行头寸调整和空头回补。金价下跌,结束了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的势头,因美联储暗示下月不会大幅降息。受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降提振,油价涨逾2%,美油创近五周来新高至59.93美元/桶
  一、【基本面】
  1、【EIA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因出口创纪录且国内产量下滑】
  

  2、【美联储戴利表示任何降息的目标都将是促进经济增长】
  

  【基本面前瞻】
  

  周四暂时并无风险事件需要特别关注;但经济数据相对较多:
  ①09:30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已公布)
  5月27日公布的中国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表现并不乐观,由于全球经济环境有所改善,若5月份数据有所改善,则有望给大宗商品和商品货币提供支撑(关注原油、澳元等短期波动)【如预期利多】
  ②20:00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
  因为德国是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所以该数据对欧元区的CPI数据有一定的前瞻指引作用,而欧元区CPI数据在2018年年底后持续维持在2%以下,市场对欧洲央行年内加息的预期已经匿迹;相反,市场对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也已经有所升温。
  目前市场预计德国6月CPI环比将增长1.6%,好于5月份的1.4%,相对而言,在数据出炉前,有望给欧元提供一定的支撑,进而可能会对美元产生一些拖累。
  二、【技术面前瞻】
  【黄金xauusd】
  

  黄金面临重要的转折点,日线连涨后的首次大阴,该如何布局?到底是转折,还是修正?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